人氣 1260

助兒少脫貧 南市早中央一步

#地方 #脫貧 #台南市 #公益彩券 #第一桶金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行政院宣布為協助經濟弱勢兒少投資未來,預計今年六月開辦「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要讓經濟弱勢孩童在年滿18歲時能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台南市社會局從去年起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推行「逆風飛翔」脫貧方案,已有61位兒少順利存入人生第一筆存款。

展翅高飛 台南市社會局推出的弱勢兒少脫貧方案,除要求學員需前往社區進行服務學習,還安排至企業實習。(洪榮志攝)

展翅高飛 台南市社會局推出的弱勢兒少脫貧方案,除要求學員需前往社區進行服務學習,還安排至企業實習。(洪榮志攝)

社工帶領 安排成長課

社會局表示,「逆風飛翔」脫貧方案,與中央目前正要推動的「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概念類似,但是台南市已先一步展開服務。該方案將來自不同區域、不同年齡的經濟弱勢家庭兒少,透過社工員有計畫的帶領,每月安排成長課程,參與方案的學員都需配合接受一系列培力課程並定期儲蓄,同時要前往社褔機構或社區進行服務學習。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楊瑞美指出,今年社會局委託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持續推動此一方案,並於上個月23日進行第一次課程,課程內容涵蓋生涯規畫、自我探索及求職技巧等相關的關鍵學習講座、追夢體驗探索營;至於參與脫貧增加的收入及存款,不會計入家庭財產內,家長不用擔心影響低收及中低收入戶資格。

提供實習 給薪增收入

此外,暑假期間還將提供學員們企業實習的機會,青少年可以選擇未來可能從事的工作先行進入職場實習,實習期間則依相關規定給予薪資,讓青少年一方面學以致用,另方面可增加收入。

社會局說,此方案鼓勵南市16至20歲列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的青兒少參加,成員只要在固定帳戶中存入500元,社會局也會同步幫他們存入500元,直到年底最高可領9000元,除可藉此培養青少年儲蓄的習慣外,也可累積資產作為未來就學或就業的基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