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4

柯:世大運前1個月吃素

#政策 #世大運 #柯文哲 #吃素 #開閉幕式

記者柯伶穎、張潼/台北報導

世大運整建場館進度已達98%,新建場館與選手村最慢5月底也會完工,但開閉幕式將在露天的台北田徑場舉辦,擔心天公不作美,台北市長柯文哲笑稱,考慮跟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在舉辦前1個月吃素祈願。

台北田徑場將作世大運開閉幕典禮場地。(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田徑場將作世大運開閉幕典禮場地。(台北市政府提供)

整建場館進度98%

世大運比賽場地橫跨北北基桃竹5縣市、共53座整建場館,截至5月8日,已有52座完工,僅剩新竹縣第二運動場仍在趕工,預計5月底完工;2座新建場館和平國小籃球館及台北網球中心,前者已完工正在驗收,後者進度也達93.28%,預計5月18日可取得使用執照並接水接電。

由於世大運8月登場正好遇到颱風季,柯文哲昨指出,過去28屆開閉幕式也都是露天舉辦,均有準備雨天備案,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他爆料,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自過完年就開始吃素,他因為應酬太多,「不然最後1個月也來吃素。」

成東京奧運移訓場

世大運所需的場地即將全數到位,據透露,因台灣與東京距離近、氣候差異不大,已有4、5個歐洲國家打算向台灣租借場地,用作奧運前移地訓練用途。尤以足球場「詢問度最高」,主因除了地緣關係,更是因10面球場都是人工草皮,品質頗佳。

讓台灣被世界看到

至於世大運辦完後,台北市可以獲利多少?據統計,開閉幕典禮門票預估可全數售罄,總收入約3500萬,競賽門票以售出5成預估,收入約5000萬元;至於獨家授權廠商開發的商品,北市府最少可獲得736萬權利金。

蘇麗瓊8日接受本報專訪時則強調,台北世大運門票平價,不是主要收入來源,相較之下,企業的物資與現金贊助及透過比賽過程,讓台灣產業、文化特色被世界看到,應是更大的收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