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不知自己違法?計程車業告Uber 逃稅、煽惑犯罪

#交通 #計程車 #Uber #稅捐稽徵法 #Uber違法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因不滿Uber在台營業未繳稅,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台灣宇博公司違反稅捐稽徵法、煽惑他人犯罪,揚言若得不到合法、公平的競爭,不排除用激烈的手法捍衛權益。

鄭力嘉表示,令業者非常不滿的是,Uber違法在台營業,政府私下找Uber談,卻沒有找合法的業者談,傾聽業者的聲音。業者最卑微的要求,只是希望政府依法行政。

鄭力嘉說,Uber在台灣掛牌是資訊業,實際經營運輸業,公司設在海外,政府稅收一毛錢都收不到。他指出,很多Uber駕駛,在公司煽惑不知道自己違法,他一併提告台灣宇博煽惑他人犯罪。

鄭力嘉表示,行政院將在8月26日舉行跨部會會議,討論這個議題,他希望政府能依法行政,保障合法業者的權益,否則不排除用最激烈的手段捍衛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