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寬鬆助陣黃金目標價 年底估回升至2千美元

#寰宇 #理財 #黃金 #低利率 #金融市場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期全球金融市場風險趨避氛圍濃厚,除歐美股市出現明顯回檔外,黃金市場亦出現跌勢,金價近期甚至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對於黃金後市,多家法人近期發布的報告都對黃金後市持續樂觀,樂觀原因主要在低利率環境下,市場資金太多了。
 
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截至10月29日價格較於前周收盤價下跌1.92%,黃金期貨12月合約以1,868美元作收。
 
寬鬆助陣黃金目標價,年底估回升至2千美元。圖/摘自Pixabay
美聯準會無上限寬鬆貨幣政策,推升金價大幅上揚。示意圖/摘自Pixabay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經理黃詣庭認為,儘管近日金價和油價同跌,但下跌的理由則有所不同,近期國際金價的下跌壓力則來自於投資人情緒趨向緊繃,進而追捧美元、推升美元匯價,壓抑金價走勢。
 
黃詣庭認為,若全球經濟復甦預期降溫,將迫使歐美央行再度加大貨幣寬鬆力道,同時各國政府亦將推出大規模財政支出方案,以穩住經濟情勢,在此情境之下則有助於國際金價回穩反彈。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近期幾家法人均持續看多金價後市,如世界銀行在10月28日預期今年黃金漲幅為27.5%,而截至10月29日為止,金價已漲了23%,也就是世銀預估金價有機會來到1,950美元,同時隨著2021年經濟復甦,金價表現將趨於穩定。
 
目前通膨壓力雖不明顯,但投資人應將注意力放在貨幣供給之上,這意味著巨大的通膨即將到來,從股市、房市和債券價格可知,建議目前應持有黃金。渣打同樣認為黃金看好因素持續存在,負利率、弱美元和刺激計畫都有利黃金表現,預期今年底黃金目標價為每盎司2千美元,明年第一季可望上升至2,100美元。
 
高盛同樣上調三個月目標價到2,300美元,花旗也預期2021年黃金均價可達2,275美元。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在金價修正之際,有助飾金需求回升,目前金價仍高於金礦商平均成本水準約1,200美元,此外,併購活動仍為產業趨勢,建議投資人可藉金價波動時,逢回採分批或定期定額方式建立黃金相關標的部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