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台東多良高架鐵路通車 最美3分鐘曝光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台東多良火車站28日改線通車,全長2.7公里高架鐵路,最美視角也首度曝光,令人讚嘆不已。鐵道迷說:「這是南迴最美3分鐘」。
 
鐵道局東工處第4工程段長廖明誠表示,新高架鐵路2017年開始動工,從瀧溪沿著邊坡,緊鄰南迴公路,一直銜接到多良車站,全長2.7公里,工程總經費17億元。
 
台東多良火車站28日改線通車後,列車上最美視角也首度曝光,令人讚嘆不已。圖/鐵路局王志中提供
台東多良火車站28日改線通車後,列車上最美視角也首度曝光,令人讚嘆不已。圖/鐵路局王志中提供
 
他說,歷史近40年的多良1號隧道,因地殼擠壓隧道下沉,隧道高度從8公尺下壓只剩4公尺多,無法提供電氣化所需電纜線,剛好2014年配合鐵路電氣化工程,必須新建高架鐵道。
 
昨天零時工程人員完成高架鐵路鋪軌及切軌完成後,歷時3年的工程終於完工,早上第一班台東前往枋寮的區間列車,不再行經多良1號隧道,而是經過多良車站後,再緩緩駛入新高架鐵路。
 
列車視角也首度曝光,透過駕駛室車窗往外看,映入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宛如漂浮在海面上,雖然過程只有3分鐘的時間,卻令人印象深刻,搭一趟絕對值回票價。
 
「期待很久了,終於等到火車走新高架鐵道。」台中林姓鐵道迷表示,看著火車改走新高架鐵路,感覺更貼近大海,視野更廣、更美麗了。
 
也有鐵道迷說,新高架鐵路依山傍海,像是盤據山頭的巨龍,和南迴改安朔高架橋藏橋於林的風貌截然不同,坐在車廂內,感覺火車宛如漂浮在海面上,說新高架鐵路是「最美高架鐵路」一點也不為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