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

老人過馬路狀況多!安全5撇步減少事故發生

#交通 #交通事故 #用路安全 #警察大隊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臺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近3年間,臺北市發生96件行人與車輛碰撞之交通事故,造成行人7死74傷,其中65歲以上之年長者死亡有6人。分析肇事原因為「未依規定行走在人行道」上,與車輛產生爭道,再加上老人本身沒有燈光或反光設備,夜間或清晨光線不佳時,確實讓車輛駕駛人很難在足夠的反應距離內察覺到行人,高齡者用路安全已面臨嚴峻考驗。
 
士林分局特別於轄內公園、百貨商場、區民活動中心、廣場等處,針對年長者辦理交通安全宣導,關懷年長者在外用路習慣,不任意闖越車道,不貪捷徑走車道,不貪圖沒車闖紅燈等違規,建立正確交通安全觀念,以降低發生交通事故之風險。
 
老人穿越馬路成隱憂 行走安全撇步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為解決內科長年交通壅塞問題,北市府將於園區周遭進行「時段性禁止停車格」。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士林分局呼籲提醒年長者注意晨昏外出應著亮色衣物並配戴反光配件或攜帶手電筒,並遵守下列交通安全規則: 
 
一、行人穿越馬路請走行人穿越道,並遵守五步驟停、看、轉、揮、動,以確保自身安全。
二、遇大型車應遠離,注意內輪差及視覺死角,避免捲入導致意外事故發生。
三、綠燈行紅燈停,綠燈秒數不足時,切勿強行通過。
四、夜間騎乘或晨昏運動時請配戴安全警示燈及穿著反光亮面衣服。
五、騎乘自行車應遵守交通標誌、標線行駛,切勿貪快闖紅燈,轉彎時輔以手勢告知後方來車,切勿任意變換行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