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民眾抗爭60天 苗縣中止坤輿試運轉

#地方 #廢棄物 #掩埋場 #坤輿 #政策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申設乙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遭居民強烈反彈,2個月來在場區大門口埋鍋造飯抗爭,引發關注。縣府昨天以業者無法在試運轉規定期間完成進場為由,由縣長徐耀昌宣布中止坤輿試運轉計畫,全案風波暫告平息,也盼業者先與地方溝通取得共識、研議可行回饋機制後,再共創雙贏局面。
 
自救會感謝縣府「懸崖勒馬」的決定,避免發生更大衝突,自救會將在收到公文後盡快撤除抗爭現場,但仍會繼續行政訴訟,希望將設置許可和興辦事業計畫全部撤銷,避免債留子孫;業者昨天則未對外回應。
 
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申設乙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遭居民強烈反彈。圖/聯合資料照
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申設乙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遭居民強烈反彈。圖/聯合資料照
 
徐耀昌昨天宣布中止坤輿試運轉,強調全案早在2001年就提出申請,但2011年申請處理許可時遭縣府駁回,全案歷經2任前縣長,去年12月坤輿再提試運轉計畫,因原缺失事項已補正,因此核准90天試運轉,強調縣府「是依法受理申請及審查」。
 
徐也主動提及,蔡總統前天到竹南探訪大埔案當事人張藥房彭秀春,自己有感當年大埔案讓縣府賠償千萬元,如今好不容易能落幕,希望原本單純的坤輿案不要被「政治化」,縣府只是單純且依法受理坤輿案審查,不願衍生業者提行政救濟及國賠訴訟,導致再有全民埋單賠償費用的情況。
 
縣府環保局長陳華盛指出,依坤輿試運轉計畫書內容,在第41至50天內,最少2天要達8成以上許可量能,且應於全量運轉預定日10天前通知縣府安排現場查驗,但迄今坤輿機具及事業廢棄物仍無法進場測試,已不符原核定內容,經多方考量因此予以中止試運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