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338

高公設比比皆是 淡水新市鎮這兩區七成逾30%

#租售 #淡水新市鎮 #淡水 #公設比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買不起台北市中心的房子,多數人轉向外圍尋覓,其中之一的選擇為新北淡水新市鎮,因離台北40分鐘車程、1字頭親民價吸引不少人目光,但進場前可要注意房屋公設比高低,以免砸大錢卻買看不見虛坪養蚊子,根據統計,淡水新市鎮多大樓住宅,其中淡海段、新市段兩區塊公設比,超過七成超過30%。

淡水新市鎮去年底有輕軌、影城、商場等議題,替周邊生活機能加分,加上離北市40分鐘車程,房價1字頭,相對台北7、8字頭來得親民,吸引民眾來此處置產。

淡水新市鎮。圖/好房資料中心淡水新市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新北地政局統計,過去一年淡水新市鎮公設比統計,多以住宅大樓為主,排除區內少數透天型建案,公司田段、淡海段及新市段建案公設比30%含以上,分別佔42%、75%及 79%。

對此地政局也指出,淡海新市鎮公設比30%以上者,多為30%~32%,而公設比30%以下者,多為28%~29%,房屋均價落在16~26萬區間,交易量多集中公司田段、以及新市鎮段,分析背後原因這兩區塊位於正核心、生活機能完善,屬於較抗跌區塊,無論自住、投資皆宜,因此交易量相對大。

房市專家Sway也曾指出,公設比高的,千萬不要買,因爲九成九還會偷工減料,所以最好挑公設比30%以內,可惜現在滿街都超過35%。

淡水建案公設比。圖/新北市地政局

淡水建案公設比。圖/新北市地政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