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2

考上了不肯來 台東代理教師缺額77人

#政策 #台東 #代理教師 #缺額 #少子化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暑假即將結束,再2周即將開學,台東各學校迎接新學期卻面臨各項挑戰,除尼伯特造成73所學校程度不一毀損,今年因班級教師員額提升還缺77位代理教師。教育處表示,新學期如期在8月29日開學不會延宕。

台東偏鄉學校需要更多有教學熱忱老師投入,目前還需召募77位代理教師。(圖/黃力勉攝)

教育處表示,尼伯特風災造成台東73所學校受損,受災復建經費需1億4943萬元,部分學校有慈濟、營造及工程公司等認養,省去發包程序陸續復建中,光東海國中因超過3000萬礙於招標法規限制,最後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協助下8月初剛發包。

目前台東雖還是面臨缺工缺料問題,但預估開學可完成8成復建工程,學校教室功能將能如期恢復正常,開學時間不會延宕。台東各學校迎接新學期還有另項挑戰,今年學校每班教師員額從原本1.65人提升到2.0人,目前各校統計還需77位代理教師。

教育處說,教師甄選工作已完成,備取教師列入代理教師分發,但到職意願不高,學校已展開自辦代理教師甄選工作,各顯神通希望招攬優秀人才投入偏鄉較教育工作。至於教師員額從1.65提升至2能降低老師工作量,雖代理教師未到位,現有教師還能提供完整教學工作,對於新學期開學亦不會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