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93

這款「鐵棺材」月租竟要4萬 網友都驚呆了!

#租售 #鐵棺材 #月租金 #炒房 #少子化 #養狗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這樣的房子月租4萬,難怪年輕人不生小孩!《經濟學人》雜誌指出台灣年輕人寧願養狗也不願養小孩,台灣的未來堪慮。一名網友近日也在臉書上指出,一間小小的「鐵棺材」房,月租竟然要4萬元,讓網友感嘆「炒房」就是讓年輕人買不起房,乾脆錢拿來吃喝玩樂,寧願養狗也不生小孩的主因。
 
「鐵棺材房」月租竟要價4萬元,讓網友驚呆了!(圖/翻攝自Angela Chang臉書)
「鐵棺材房」月租竟要價4萬元,讓網友驚呆了!(圖/翻攝自Angela Chang臉書)
 
台灣房市誇張到什麼地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指出,他在路上看到一間鐵皮屋掛著招租的牌子,替想創業的年輕朋友問租金,一問之下卻驚呆了!這樣一個不起眼的「鐵棺材」,一層樓月租竟然要價4萬元,讓網友感嘆「這樣年年輕人怎麼租得起」,並表示如果沒有父母幫忙累積創業資本,「怎能有辦法翻轉階級?」
 
網友近一步提到,有朋友說現在年輕人寧願養狗也不養小孩,「反正房子也買不起,所以就把錢用在吃喝玩樂上,那種絕望感很強烈」。
 
事實上,根據《經濟學人》雜誌報導,台灣人在養狗相關產業獨領風潮,但是逐漸降低的生育率卻也令人擔憂。目前台灣每位女性的平均生育率為1.1人,遠低於人口替代率2.1人,但許多年輕人卻寧願把錢花在較輕鬆的貓狗身上,也不願意花在養兒育女,街道上隨處可見放在娃娃車中「是狗不是人」的情景,未來有誰能夠保衛台灣的未來?
 
網友更強調,近10年當中,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年輕人都跑去做房地產,市面上過多的供給和台灣政府整體在土地資源的浪費,甚至政府本身就扮演起土地炒作的角色,「從都市到鄉村、從農田到山坡地」土地一直漲。
 
但是這樣炒房炒地賺來的錢,並沒有投入支撐其他產業的增長,反而去買更多的土地和房產來囤積,等待買出更好的價格或出租,「最後這些昂貴的房地產不管漲跌,都是在傷害台灣真正的經濟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