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北市景福門圓環加強測速執法 中山南路設置固定測速

#地方 #交通 #景福門 #圓環 #測速 #政策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前的景福門圓環常出現車禍,北市警局將加強該地測速執法,圓環中山南路時速為50公里,超速逾10公里以上的車輛即會逕行舉發取締,民眾行經時要注意速度,避免荷包失血。
 
根據警方資料,景福門圓環匯集仁愛路、信義路、中山南路及凱達格蘭大道車流,尖峰車流量每小時最高逾3千輛次,且圓環內、外環銜接多岔路及多車道的設計,因動線複雜及車流交織,導致該處成為年輕機車族易肇事路段。
 
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前的景福門圓環時常出現車禍,市警局將加強該地測速執法。圖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前的景福門圓環時常出現車禍,市警局將加強該地測速執法。圖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正第一分局統計,去年景福門圓環周邊共發生219件受傷交通事故,其中機車駕駛受傷逾8成,分析機車事故潛在原因,多為「進入路口前未注意周邊車況路況」、「轉彎前未駛入外側轉彎車道」及「轉彎車速過快或過度壓車腳架刮地失去平衡」等。
 
因中山南路車道筆直,機車常會不自主加速,如繞行圓環過彎減速不足,就可能失控發生事故,中正一分局配合交通部推動「速度管理」與「科技執法」等政策,將於圓環周邊及中山南路雙向規畫移動式測速照相,加強事故肇因防制執法。
 
執法範圍包括中山南路、濟南路1段路口至徐州路口間,往南方向設置固定桿測速,並設置多處警告牌面;中山南路的速限為50公里,超速逾10公里以上的車輛即會逕行舉發取締,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如行車速度超過規定最高時速60公里以上,即嚴重超速,將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