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千歲太鼓團 板橋車站「快閃」

#地方 #板橋 #火車站 #廣場 #快閃團 #太鼓

記者陳珮琦/板橋報導

昨天近午時分,板橋火車站地下一樓廣場出現「千歲」快閃團,來自新北市永和民權社區50位平均年齡85歲的長輩們,活力十足地表演太鼓;104歲的董承皓還戴上俏皮的太陽眼鏡,直呼:「好玩!」

50位長輩中,最年輕團員已71歲,104歲的董承皓最年長;還有兩位百歲人瑞,合計年齡近4千歲,是名副其實「千歲團」。

帶隊的民族里里長邱秀蘭表示,這些爺爺奶奶平日就熱情參與里內社區舉辦的太鼓課,快樂練習,也在新北市政府老人活力秀比賽拿到第1名。

邱秀蘭說,日前,爺爺奶奶問她:「什麼是快閃?」因為他們老是聽孫子說要去哪快閃、快閃,但卻不知快閃到底什麼意思?

「我聽了嚇一大跳」,邱秀蘭說,但看到長輩們個個躍躍欲試,因此決心陪他們瘋一下。邱秀蘭請民政局幫忙接洽場地,爺爺奶奶們則加緊排練,一周練習2天,團練時個個信心滿滿、非常認真。

昨天上午11時30分,在婆婆媽媽舞蹈團暖場後,爺爺奶奶「千歲太鼓團」一出場,果然鏗鏘有力、氣勢非凡,尤其最年長的董承皓爺爺,雖然無法跟上拍子,但賣力演出,博得滿堂喝彩。82歲的吳添難掩興奮地說:「感覺變年輕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