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剝離用戶資料需1年 微軟收購TikTok遇難關

#地方 #微軟 #TikTok #收購 #用戶資料 #美國 #抖音
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微軟正就收購TikTok業務與字節跳動進行談判,不過,消息人士稱,若微軟要完全將TikTok部分資產剝離從字節跳動出來,恐將面臨複雜的技術問題,剝離業務程序可能需要1年,遠超出川普訂下的45天期限。
 
路透報導,微軟目前正嘗試向美國政府爭取一段過渡期,以便該公司與字節跳動達成協議後,有充足的時間將TikTok在技術上將其從字節跳動分隔出來。若要達到美國政府所要求的徹底剝離業務,可能需要1年或更多時間。
 
剝離用戶資料需1年,微軟收購TikTok遇難關。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TikTok。圖/取自維基百科
 
消息人士指出,TikTok與抖音共享技術資源。雖然字節跳動在幾個月前已開始計畫分拆TikTok業務,但整體過程仍面臨很大的挑戰。其中,TikTok的伺服器源代碼仍有一部分與字節跳動其他產品共享,涉及範圍包括:數據儲存、推薦內容運算法以及用戶個人資料。
 
網路安全公司River Loop Security專家史畢爾斯(Ryan Speers)指出,為了確保TikTok服務不會中斷,微軟修改代碼並轉移用戶資料時,可能必須依賴字節跳動的技術代碼。
 
但美國財政部負責投資安全事務的前副助理部長米爾(Aimen Mir)指出,上述交易達成後,美國企業在技術若繼續依賴中國企業,對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而言是不可接受的。
 
此外,微軟在轉移TikTok的影音推薦內容運算法上也面臨很大的挑戰。消息人士稱,TikTok所使用的運算法主要依賴用戶信息。由於微軟要收購的不僅是TikTok美國業務,還包括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業務,若要將TikTok在其他地區業務剝離出來,涉及的數據量將相當龐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