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收購TikTok 推特加入戰局

#地方 #TikTok #推特 #收購 #Twitter
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早前以國家安全為由,強迫中國短片平台TikTok出售美國業務。除了微軟(Microsoft)正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談判外,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社群網路平台推特公司(Twitter)也有意加入收購行列。
 
TikTok近期正被美國政府圍堵,川普近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任何美國企業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交易,此項命令將在45天後開始生效,要求美國企業不得與字節跳動公司有任何業務往來,以迫使字節跳動公司將旗下TikTok業務出售給美國公司。
 
收購TikTok,推特加入戰局。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TikTok在全世界有5億用戶,不論是在已開發國家,或在東南亞新興國家當中,都非常受歡迎。圖為TikTok在台活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除了微軟之外,其他美國科技巨頭也陸續與TikTok進行洽購事宜。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推特與TikTok正進行初步洽商,研究合併TikTok美國業務的可能性。不過,推特競爭對手眾多,除了目前已知的微軟外,其他科技巨頭如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也有可能是熱門的競爭對手,估計推特成功的機會不大。
 
微軟近日聲明內容顯示,該公司正與字節跳動洽購有關TikTok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業務。雖然目前仍不清楚上述交易價格,但CNBC引述了解相關交易人士的消息稱,上述交易價格將會在100億至300億美元之間,遠較之前市場傳出的500億美元估值來得低。
 
報導指出,目前推特的市值為290億美元,與微軟的1.6兆美元市值相比差距甚遠。此外,截至6月,推特現金及短線投資額合計為78億美元,微軟則有1,360億美元現金流,顯見推特要收購TikTok將面臨很大的挑戰。但推特規模較小,該公司並不會面臨像微軟或其他美國科技巨頭涉及的反壟斷調查。
 
另一方面,字節跳動計畫起訴川普政府。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字節跳動最快將在本周二(11日)在南加州聯邦法院起訴川普政府。消息人士稱,由於川普政府沒有給予字節跳動回應的機會,且華府以國家安全為由頒布禁令毫無根據,字節跳動將控告川普違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