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開車沒戴口罩罰不罰?藍心湄大哉問

#政策 #開車戴口罩 #藍心湄 #莊人祥 #疫情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洪浩軒、邱立雅、洪秀瑛/綜合報導
 
開車未戴口罩要不要罰?藍心湄昨在臉書提問,「自駕開車如果摘下口罩會不會也被處罰?」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經查新竹、高雄裁罰、但新北等地區卻不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各縣市有不同做法,今天預計會在全國防疫會議上討論,希望能夠有一致的方式。
 
「時尚教主」藍心湄昨在臉書提問,「自駕開車如果摘下口罩會不會也被處罰?」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發文表示,在自家車輛內沒戴口罩一樣屬於違規,周遭有人被開罰新台幣3000到1萬5000元。
 
藍心湄在臉書上問「請問一下大神們 自駕也是要戴口罩嗎?」下面留言要她戴著比較安全。圖/摘自藍心湄臉書
藍心湄在臉書上問「請問一下大神們 自駕也是要戴口罩嗎?」下面留言要她戴著比較安全。圖/摘自藍心湄臉書
 
另有網友指出,同事妹妹因為在車內沒有戴口罩而被罰款,自己打了1999確認真的會罰,網友希望民眾在疫情期間多擔待,也呼籲政府應多宣傳。無獨有偶的是,昨日網路也瘋傳「開車未戴口罩要罰1.5萬」的訊息,民眾秀出照片指稱,有人在高雄新興區因開車沒戴口罩被罰1萬5000元。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指出,踏出家門就算外出,開車也算外出,根據不同場合也有不同的裁罰權責單位,以竹市為例,若在公園不戴口罩由城銷處裁罰,若在宗廟由民政處,在交通站由交通處裁罰。
 
網路瘋傳罰單的「開單單位」高市警新興分局說明,警方確有開罰單,但並非在車上沒戴口罩,而是該民眾在騎樓買飲料沒戴口罩。陳其邁20日晚間前往高市警三民二分局慰問員警,被問及網傳開車都要戴口罩,若車內僅一人是否也要開罰,陳其邁表示,政策從中央到高雄都明確說明,外出就必須全程戴口罩,開車、騎車也不例外。新北市政府則認為,車內屬於私領域空間,無需勞動警察來執法,但在車外時都要戴上口罩,但罰不罰依中央規定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