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全球抗疫排名我下滑至第7名 莊人祥曝最大原因

#寰宇 #疫情 #新冠肺炎 #彭博 #防疫 #抗疫排名 #莊人祥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黃惠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間持續延燒,外媒「彭博」(Bloomberg)自去年11月開始統計抗疫韌性排名,並定期更新。台灣原本在該排名中高居二、三名,不過在本月最新排名中,卻下滑至第七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排名變化大主要是一個月內死亡率所影響,但我國的全人口死亡率仍是全部53國家中,表現最好。
 
本月「彭博」公布的排名中台灣退居第七名,最大原因就是在疫苗取得指標。其指出,台灣預計能取得的疫苗覆蓋率只有37%,目前也還沒開始施打疫苗。在該排名中,雖第一名的紐西蘭及前10名的南韓、泰國等,平均每100人施打疫苗數和台灣一樣同為0人,但紐西蘭疫苗獲得覆蓋率已達247%,平均每人可施打超過兩針。
 
外媒「彭博」(Bloomberg)自去年11月開始統計抗疫韌性排名,台灣原本在該排名中高居二、三名,不過在本月最新排名中,卻下滑至第七名。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平鎮這家醫院目前因案九○八與案八八九同處的診間已擴大匡列接觸者、陪病者進行居家隔離,就是要避免再擴散感染。 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有特別看了彭博的調查,排名變化比較大應該是一個月內的致死率提高質3.8%,在53國家裡倒數第九。主要是因為過去一個月內出現兩例死亡,包括1月29日案907,80多歲女性,以及2月3日案799的70多歲男性。
 
至於疫苗在53個國家裡面倒數排名第十,莊人祥表示,「是可以努力的方向」,但最主要應該是一個月內致死率。
 
至於該項調查還有另一個指標是全人口死亡率,這部分我國仍是53個國家中最低,表現最好。莊人祥說,「還是要看他們怎麼算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