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7

雙北捷運宅 新蘆線買氣火

#地方 #交通 #捷運宅 #新蘆線 #中山國小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去年雙北市捷運站周邊交易量前五大中,中和新蘆線有四站入榜,包括捷運中山國小站、古亭站、蘆洲站及景安站,可謂是大台北買氣最夯捷運線。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指出,從去年雙北市熱銷捷運站中可發現,捷運中和新蘆線共有中山國小站、古亭站、蘆洲站及景安站等四個站點上榜,主因中和新蘆線因橫跨北市、中和、新莊、三重與蘆洲,行經路線皆為人口密集區,多數站點周邊生活機能成熟、工作機會多,且房價從3字頭到7字頭都有,具有多樣性的選擇,也因此成為民眾熱門購屋捷運線。
 
北市捷運中山國小站周邊房市機能完善,躍居熱銷榜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捷運中山國小站周邊房市機能完善,躍居熱銷榜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去年台北市熱銷捷運站前五名,依序是中山國小站、內湖站、新北投站及古亭站。新北市前五名分別是幸福站、新莊副都心站、林口站、蘆洲站及景安站。
 
台北市部分,去年中山國小站以交易量490件穩坐冠軍,內湖站及新北投站分別以295件及293件居二、三名;謝志傑表示,「中山國小站」周邊生活圈發展成熟,各項機能完備,產品型態多元,且住宅每坪成交均價59.7萬元,與台北市中心捷運宅相比較為親民,因此受到不少自住民眾的青睞。
 
位居第二的內湖站,在內湖科學園區吸引高科技及企業總部進駐,帶入龐大就業人口,購屋需求提升,周邊生活機能便利,因而成為內湖科技人購屋首選,且去年也因多筆高單價住宅交易,如雙湖匯及潤泰京采,推升區域住宅每坪成交均價來到60.8萬元;新北投站因4字頭親民房價,吸引不少首購民眾進場購屋,成為北市熱銷捷運站第三名。
 
新北市去年熱銷捷運站交易量第一名,由環狀線幸福站拿下,交易量高達492件;謝志傑分析,幸福站緊鄰新莊舊市區和頭前重劃區,周邊公共設施、學區、商圈資源完善,房屋價格親民,因此吸引想逐捷運而居的首購族入住。
 
交易量第二名的新莊副都心站,受惠宏匯廣場開幕,以及新北知識產業園區、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台灣電影文化園區等建設題材,加上便捷的交通及生活機能陸續到位,去年吸引到不少置產客群出手,以418件交易件數排名第二。該區去年也因成交多筆高單價住宅,如遠雄九五、宏普MAX及中央星鑽,推升住宅每坪成交均價來到43.3萬元。
 
緊追在後的是林口站以交易筆數414筆位居第三;謝志傑表示,隨著政府、企業重大建設相繼落實,機場捷運通車帶來交通便利性,讓當地商業與生活機能愈加完善,加上2字頭超甜房價,吸引首購及置產族群的進駐。
 
謝志傑指出,若從雙捷運站觀察,雙北市上榜的捷運站有西門站、古亭站與景安站,主因周邊生活圈發展完善加上捷運轉乘的優勢,只要產品價格合理,民眾在周邊購屋意願相當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