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55學生確診 會考補考延至6月5日

#會考 #補考 #政策 #學區 #確診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黃婉婷/台北報導
 
教育部20日公布,新冠肺炎確診學生1天內又增加了11人,而2021年國中教育會考大陸考場暨補行考試原預定5月29日、30日兩天舉行,則延後1周至6月5日、6日舉行,成績單原本6月4日寄發,因補考延後,所有考生成繢單將統一改為6月11日寄發。
 
教育部指出,截至19日止,共有55位學生確診,其中46例是本土案例、9例是境外移入案例。其中大專生有25人、高中生6人、國中生8人、國小生10人及幼兒園生6人,相較前1天學生確診數44人,增加11人。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統計,截至5月19日為止,確診學生數為55人。圖為平時人潮洶湧的永和溪洲市場,已經公告休市。(范揚光攝)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由於國內疫情升溫,考量考生解除隔離時間,為使絕大部分考生得以應試,決定延後1周,需要參加補行考試的考生計有182人,其中以新北市考生最多。此外,為台商子弟學校學生設置的大陸考場,也有441位學生。
 
台大20日證實接獲通報有1名學生確診,並已進行隔離治療。校方也寄信給校內教職員工生,公布該生在校內足跡,呼籲學生提高警覺。
 
此外,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後,教育部長潘文忠疾呼要大學生避免移動,增加感染風險,但台北市立大學考量博愛校區周邊機關接連出現確診案例,加上校區宿舍採6人1室且無獨立衛浴,決議21日啟動離宿計畫,引起學生反彈。
 
北市大主任祕書陳顯宗說,校內本島住宿生約30人,今將租防疫巴士送學生返家。至於境外生及離島生共102人,則安置在有獨立衛浴的天母校區,強調作法並未違反規定。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表示,日前是因雙北升至3級、其他地區僅2級,如今全國都已3級,基本上尊重校方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