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宜蘭地熱發電 3年要鑽6井

#地方 #中油 #台電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台灣兩大國營事業中油與台電公司合體,在宜蘭鑽井1500公尺深,取用攝氏200度地熱水發電,昨天在大同鄉仁澤開鑽3號井,並預計3年分3期完成鑽探6口地熱探勘井,目標是至少發電8000瓩。

為發展地熱能源,台灣中油公司3月28日與台電簽署「宜蘭縣仁澤土場地熱區地熱探勘與發電開發營運」合作意向書,成立國家地熱團隊,並取得茂安部落會議同意。昨天「仁澤3號地熱探勘井」開鑽大典,由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主持,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等人參與,大同鄉泰雅部落耆老祈福。

中油與台電合作在宜蘭鑽井,取地熱水發電。(記者羅建旺/攝影)中油與台電合作在宜蘭鑽井,取地熱水發電。記者羅建旺/攝影

戴謙說,110年6月前,將在仁澤、土場完成3期鑽探工作,鑽6口井,目標是有8000瓩的地熱發電量,第一期2000瓩,第2、3期各3000瓩,今年編1.3億元第一期探勘,將鑽2口井,一口是地熱生產井,一口是回注井,轉出熱源再回注。

楊偉甫指出,台灣在民國53年就開採地熱,68年時,由中油、台電、國科會成立清水地熱公司,當時因技術與資訊不夠成熟,以失敗收場,經過47年,重整旗鼓,相信會達成預定目標。

宜蘭仁澤與土場地熱區,經中油評估為最具地熱發電潛能地區,72年曾在此鑽探過2口地熱井,溫度和水量都具發電潛能,2口地熱井深度1500公尺,溫度約攝氏200度。

中油指出,政府規畫114年全台達到200000瓩的地熱發電裝置量目標,因此,宜蘭仁澤及土場地熱區3期探勘完成後,110年接續踏入大屯山鑽探地熱,朝綜合性國際能源集團願景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