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3

獲經濟部許可 台電將建天然氣接收站

#地方 #經濟部 #台電 #天然氣 #中油 #能源

記者邱展光、吳父鄉/台北報導

台電高層表示,已獲經濟部許可,在桃園觀塘自行興建液化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興建完成後,台電公司就能自行向國外購買天然氣,免除向中油購買天然氣的轉手費,節省幅度約為天然氣價格的1成,有助降低能源購置成本。

台灣各項能源發電占比

由於是台電首次自建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故經濟部要求台電需與中油合建,並邀泛公股機構共同投資。據了解,台電與中油持有49%股權,民間投資廠商占51%。金融業、壽險業甚至石化業、電子業等都可以投資,但最高股權不得超過10%;且民間業者只能做財務投資,不能參與經營。

目前台灣只有2座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皆是由中油公司興建,分別位在高雄永安及台中的台中港,每年最大營運能力為1350萬噸,預計2014年台中接收站擴建完成後,每年卸收能力可增為1450萬噸。

經濟部長張家祝日前表示,由於台電不具備興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經驗,也沒有天然氣輸送管線等,故由台電與中油共同投資,另外也會邀請泛公股行庫,基金或保險公司共同投資,成為泛公股的民營公司,不會圖利特定財團。

經濟部官員說,一點都不擔心民間廠商投資意願。華人首富李嘉誠結束香港、大陸大部份投資後,將大筆資金投資在英國能源事業,顯示能源事業是未來最夯、獲利最穩定的行業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