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7

祖產農地轉型 養蜂人生更甜蜜

#地方 #祖產 #農地 #農場 #觀光

記者李易昌/三芝報導

三芝區民簡德源,11年前將祖產農地轉型成觀光休閒農場,發展成天然養蜂農場,簡德源說,農場產出的蜂蜜都經國家認證,「絕對純天然」。

簡德源說,4瓶蜂蜜顏色不同,「是因產出時間不同。」(記者李易昌/攝影)

三芝區芝柏山莊內有一片近1甲半的土地,裏頭種滿金針花、百合、蓮花,還有一大堆蜂箱擺在路旁小徑,當地猶如世外桃源。

55歲的簡德源是家中獨子,退伍後,面對已經祖傳5代的農地、世代務農的簡家長輩,理所當然要「繼承衣缽」。簡德源說,「農地原本種筊白筍、茶葉等作物,但一年下來的收成卻賣不到30萬。」

「一年的努力,卻賣不到30萬」讓簡德源對於繼承家業退縮,所以向外發展找工作,他說,不轉型真的活不下去。簡德源說,還好退伍時把養蜂當興趣,做水泥工同時也養蜂,為之後的養蜂打基礎。

當一切步入軌道時,簡德源當水泥工的職業傷害卻在2年前復發,「脊椎壓迫到神經,痛到無法走路」,必須馬上開刀,大兒子簡誌良立即辭去月入3萬的企劃工作,回家幫忙打理農場事務。

簡德源說,「幸好老大回家幫忙,不然我的身體根本無法照顧整座農場。」後來病情改善,簡又到農場工作,去年12月舊病復發又開了一次刀,簡誌良說,「說不聽啊,他就是閒不住。」

簡德源說,沒辦法,這座農場是他一生的事業,就像工蜂每天飛7公里採花蜜一樣,「都是用生命換來的甜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