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2

桃園64家旅宿無照營業 復興區占1/3

#旅館 #觀光 #農地 #地方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近期公布非法旅宿,64家非法業者有3分之1坐落復興區;觀光旅遊局指出,64家業者非法原因皆為「無照營業」,多數礙於土地分區、法令規範等限制取照不易,市府持續輔導,惡性者會勒令歇業。

桃園市政府定期稽查市內旅宿業者,並公布非法旅宿業者名單(圖/市府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統計,桃園國際觀光旅館、一般觀光旅館共8家,皆為合法經營,旅館242家有38家非法營業、4家停業,民宿總計62家,其中26家非法營業;非法旅宿64家,皆為未取得登記證「無照營業」。無照旅館依規模大小,可罰10到50萬元,無照民宿則裁罰6到30萬元,可連續處罰。

觀旅局觀光管理科股長許智揚說,業者都希望能合法,但多數在申請旅館或民宿登記證時就卡關,以民宿為例,只能在風景特定區、觀光地區或休閒農業區等九類分區才能設置,建物用途以「住宅」為限,若想以農舍作民宿,土地分區又更為嚴格。

許智揚說,不少民宿地目為農牧用地,卻不是蓋在農業主管機關畫定的休閒農業區、觀光地區等處,在土地管理這關就已經不合格,另,桃園本身能作為民宿的土地分區很少,先天條件不良,非法業者想成為合法民宿確實難上加難。

觀旅局為解決旅宿業者困境,將請農業局協助畫定休閒農業區,增加合法農舍設立民宿區域,目前僅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一處,最快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也會畫入,另針對復興區非法民宿,市府也啟動三年一期輔導計畫,已有30家業者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