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花蓮市旅館裡飄書香 行萬里路讀好書

#圖書館 #旅館 #觀光 #地方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立圖書館首度跨界合作,與捷絲旅花蓮中正店合作,設立第六處圖書旅行驛站,期盼全市處處飄書香,進一步打造親子共讀的好環境。

捷絲旅花蓮中正店圖書旅行驛站成立首日,就有小朋友前往閱讀(記者范振和/攝影)

市長魏嘉賢、市立圖書館長蔡淑香、捷絲旅業務總監張文彬等人,昨天上午為捷絲旅中正店一樓的小小圖書驛站、二樓的圖書旅行驛站揭幕啟用。

魏嘉賢指出,在網路世界裡,資訊多元,但也充滿許多不正確的資訊,如果要獲取正確知識,書籍是比較好的路徑,而閱讀是培養小孩子判斷力與充實知識的不二法門。

蔡淑香表示,103年4月市圖成立「圖書資源分享中心」,希望藉由分享概念,民眾拿書交換,讓圖書發揮最大效益,並向縣外單位與誠品文化藝術中心募集圖書,增加藏書質量。

為了推廣閱讀風氣,市圖在維納斯藝廊、慈濟醫院、自強外役監、花蓮少年之家、花蓮監獄等處成立圖書旅行驛站,更與學校結合推動書箱進校園,提供學童閱讀便利性。

今年花蓮市圖首次跨界合作,與捷絲旅花蓮中正館合作,設立第六處圖書驛站,提供1千本書給捷絲旅二樓圖書室與一樓書櫃,捷絲旅優質的閱讀環境,可望讓旅行驛站更為亮眼。

張文彬指出,配合市長「處處有書讀,處處可讀書」理念,該飯店將原屬房客專用的圖書室開放供市民分享,只要去櫃檯換證即可,歡迎大家前往享受閱讀與蔬食料理的雙重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