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7月紓困3.0 補助機場免稅店

#紓困 #免稅 #機場 #林佳龍 #政策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吳家豪/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由於國門還沒開放,7至9月可能會有紓困3.0版,針對特定的觀光產業、交通運輸業,如機場、免稅店等加碼補助,但因子彈有限,不能全部比照辦理;另也請觀光局研議精緻旅遊,預計11月推出。據觀光局統計,全台旅行社約3000多家,其中可以完全投入國旅的乙種旅行社約260家,粗估適用紓困3.0的旅行社有2700多家。
 
林佳龍說,現在是國內鬆綁、邊境風險嚴管,但有部分特定觀光業者無法透過國旅完全復甦,將規畫在7、8、9月推出紓困3.0,因6月底一到,前面紓困1.0版、2.0版就到期,接著要針對哪些特定對象再延長補助來討論。
 
肺炎疫情衝擊交通旅遊業,儘管國內已解封,但境外仍未開放,交通部將對機場免稅店等業者再進行紓困。(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肺炎疫情衝擊交通旅遊業,儘管國內已解封,但境外仍未開放,交通部將對機場免稅店等業者再進行紓困。(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他舉例,國門還沒完全開放時,機場、航廈內免稅店、特定商店還是會加碼紓困,但無法全部業者都比照辦理,因為子彈有限,主要是針對這一波沒能復甦的業者幫忙進入下一階段。
 
林佳龍也表示,國泰、富邦等企業旅遊,出國預算比較高,但要賺企業旅遊的錢,必須提高產品價值,若能透過安心旅遊讓企業旅遊留在國內玩,這對未來國內觀光發展有非常正面的幫助,他已跟各部會首長,包括金管會、財政部、經濟部,尤其交通部事業單位溝通,媒合優質旅遊產品。
 
此外,蔡英文總統昨分批與民進黨立委茶敘,與會的何志偉表示,席間有談到振興三倍券,他特別向蔡總統反映,振興券主要是刺激經濟,應是興利而非防弊,應考慮讓民眾使用起來能夠再更方便一點。
 
何志偉指出,現在行政單位一直在怕,3000元放在那裡,民眾會拿去換現金。但老實說,3000元也沒多少,有需要防弊成這樣?個人看法應大開方便之門才對。
 
他還建議,如果有民眾到期後還沒使用,不如讓民眾以1比1的比值換成現金,他說,向總統反映時,總統也是微笑著點頭,認為都可以再來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