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萬能科大獲贈UH-1H直升機

#內政部 #空勤總隊 #直升機 #地方 #航太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曾經執行多項任務的內政部空勤總隊第三大隊,最後一架編號NA513的UH-1H直升機,27日降落於萬能科技大學操場後功成身退,未來這架直升機捐贈做為學生學習發動機、主旋翼葉片教學,培育更多航太工業人才。

空勤總隊將UH-1H直升機捐贈萬能科大做為教學用途。(呂筱蟬攝)

服役46年救人無數

UH-1H直升機正駕駛吳傳浩、副駕駛石宇平、機工長吳哲文,經花蓮、台北松山轉場飛行,在強勁的操場側風及全校師生歡呼聲中,降落於萬能科大操場。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副總隊長王啟通表示,這架救護直升機服役公職46年,曾多次在惡劣天候下出勤八八風災救援,頂著強風冒險犯難救人無數,功勳卓著,退役後作為教育使用,別具意義。

正駕駛吳傳浩飛行UH-1H直升機時累計7000多個小時,最難忘是某年颱風,大陸旅行團搭乘遊覽車翻覆在蘇花公路,當時執行救援及協助觀光客撤離,如今完成最後一趟飛行航程,相當不捨。

校方感謝空勤總隊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航空光機電系建置完整機棚,內有發動機與實體飛機等設備,飛機修護的課程是依照國際認證標準建置,採取師徒制一對一教學。

他說,感謝內政部空勤總隊捐贈直升機,將妥善維護擺放在機棚,作為飛機修護的練習機,對於教學品質提升有很大幫助,而師生會在教學實務操作和直升機學理上,進行深入而廣泛的研究,實踐產學合作、學用合一精神,幫助學生未來順利接軌相關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