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蔡總統祖厝 觀光熱消退

#蔡英文 #觀光 #古厝 #地方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總統蔡英文去年就職時,她遠在四百多公里外的屏東枋山鄉楓港故鄉像過年般熱鬧,家族成員還在祖厝廣場請眾人吃湯圓。滿周年的昨天,沒有慶祝活動,祖厝也只有零星遊客,冷清場景和原期待蔡上任能帶動家鄉觀光熱潮,落差甚大,鄉親向蔡吶喊:「要出面處理祖厝形象問題了」。

蔡英文就職滿周年,祖厝整天卻冷冷清清(記者潘欣中/攝影)

蔡英文祖厝位於屏東縣枋山鄉善餘村的傳統市場小巷旁,為兩層樓磚造透天厝,產權為另位家族成員所有。蔡英文去年當選後開放參觀,除掛出她和總統府的大幅照片,門口也掛上在地德隆宮贈送的「蔡總統祖厝」牌匾,後方廢棄豬圈也改建為小花園。

蔡英文楓港祖厝開放後吸引不少支持者前往造訪,鄉公所還規畫大型停車場,地方更期盼蔡上任能帶動一股總統祖厝探訪熱,為地方觀光產業加分。蔡英文去年就職時,鄉親不僅辦慶祝活動,家族成員也在祖厝廣場請吃湯圓,分享「家族出總統」的驕傲與喜悅,沒想到一年後,原本門庭若市的祖厝,鎮日冷冷清清。

「早在半年前,小英祖厝觀光熱潮就明顯消退了,這半年來一直冷冷清清,就職周年冷清,也不會感到意外。」吳姓居民說,「問題就出在祖厝」,屋主租屋開放參觀後沒有收費,但把廣場的其他攤商全趕走,自己販賣蔡英文相關紀念商品、茶飲和農特產品,商業氣息太濃,反而模糊了蔡家傳奇的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