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九層坑災修復建 投縣向中央喊話

#地方 #修繕 #交通 #工務處 #坍塌 #林明溱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25日赴信義鄉主持縣民時間,受理7件陳情案,其中攸關十甲地區及九層坑後山近百頃農作運輸的明德段1545號聯絡道路,因豪雨坍陷,亟需改善,林明溱指示工務處列入災修復建工程,爭取中央經費,並建議中央修改災修補助規定,以符合地方實際需求。

南投縣九層坑聯絡道路坍陷,南投縣長林明溱受理陳情,強調中央對災修工程認定與補助應研議放寬以符合人民需求。(沈揮勝攝)南投縣九層坑聯絡道路坍陷,南投縣長林明溱受理陳情,強調中央對災修工程認定與補助應研議放寬以符合人民需求。(沈揮勝攝)

林明溱表示,陳情案除道路改善、排水溝、學校跑道、羅娜村墳墓遷葬等議題外,主要以62水災造成道路坍方、堤防掏空及住宅流失等問題較重大。

林明溱說,目前工程會對災修工程有規定,新發生的道路坍方案件如無舊有硬體設施者皆無法符合補助條件,以致損害無法復建,影響至鉅,相當不合理,任何道路坍方或流失,都攸關民眾生活及通行安全,應該盡力協助,希望工程會能研議放寬相關規定。

林明溱強調,完善基層建設,讓民眾生活便利、安全,是政府的基本責任,而道路為民眾生活或從事生產所必需,雖部分既成道路多年來均無施作硬體設施,若非近年遽增的豪大雨致災,也不致造成坍方毀損,政府理應協助復建改善。

由改善工程經費動輒千萬計,若由地方政府承擔,恐加劇地方政府財政負擔,林明溱建議中央放寬災修工程認定規定,已是刻不容緩,才能加速道路災修復建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