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8

竹林大橋雙十節通車 將成新地標

#地方 #交通 #斜張大橋 #雙十節 #工務處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縣轄第一座斜張大橋-竹林大橋,10月10日雙十節上午9時舉行下游側通車祈福儀式 ,紅橋與青山、藍天相映,非常美麗!縣府邀請縣民共襄盛舉,與福氣滿滿的百歲人瑞見證歷史的時刻。工務處也提醒,10月8日、9日兩天22時至翌日6時,將封閉竹林大橋進行夜間施工,請民眾提早安排改道。
 
 
縣府工務處長范萬釗表示,連接竹東鎮與芎林鄉的竹林大橋於101年4月1日開工,這兩年全球氣侯多變 ,今年還有一個半月4颱風侵襲的紀錄,造成場撐段的支撐2度被沖毀,便橋也被沖毀3次,除了金錢損失之外,也嚴重影響施工進度。
 
竹林大橋全長855.3公尺、橋樑寬度30公尺,下游側通車寬度15公尺,暫劃設南北雙向混合車道各1線供用路人使用。竹林大橋工程經費為8億7,294萬元(含追加燈具等)、監造費用1,800萬元。工程採斜張鋼纜、大跨距混凝土節塊推進箱型樑為橋樑主體,是竹縣首座斜張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