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

討錢像錢莊挨批 南市議員抨擊稅務局

#地方 #康芮颱風 #稅務局 #房屋稅 #泡水車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康芮颱風來襲台南市是重災區,但稅務局受理災損減免金額竟然只有175元,對照稅務局清理欠稅的積極度,動輒好幾億,簡直無法比擬。市議員邱莉莉抨擊稅務局這種討錢像錢莊,賠償或補償卻官僚十足、一路刁難的作法不足取,要求稅務局長施栢齡務必檢討改進。
 
 
邱莉莉指出,稅務局受理康芮颱風減免市民提出的房屋稅件數才5件、減免金額0元,使用牌照稅僅受理1件、減免金額175元,也就是說康芮颱風災損減免申請期30天的總統計,稅務局竟只減免受損市民租稅金額175元。反觀稅務局於今年2月至7月便移送欠稅強制執行17,207件、總金額1億1千萬元,查核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補徵稅額4億3千萬元。充分顯示稅務局在合法減輕災損負擔的做法太過消極,官僚氣息相當嚴重。
 
邱莉莉說,台南市在康芮颱風損失慘重,尤其像設有稅務局分局的新營分局、新化分局,轄區泡水車一堆,無論電視或報紙都可輕易知曉淹水的地區,或者也可到汽機車行瞭解泡水車的修復情況,「沒有常識也不看電視」,才會出現康芮颱風全市只災損減免1件使用牌照稅的離譜事。是不是可減免的災損稅額包括房屋稅、地價稅和牌照稅都屬地方稅收,故不協助市民申請?
 
邱莉莉批評稅務局每遇颱風等天災,都缺乏主動出擊的服務精神,她希望稅務局師法屏東縣稅務局,能配合監理站的行動監理站駐點、也會與監理站電腦連線處理泡水車的牌照稅減免,主動為民服務。
 
邱莉莉認為稅務人員擁有專業能力卻在市民權益默不作聲,也等同失職。因而要求稅務局向中央反映當前災損的房屋稅與地價稅減免規定過嚴,房屋必須整棟毀損3成以上、地價稅必須地陷或土地流失才能達減免標準,會讓減免政策流於口惠而實不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