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獨木舟環島1個月 8小勇者達陣

#地方 #獨木舟 #環島 #孩子的書屋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孩子的書屋」8名孩子,本月1日由書屋老師及專業教練帶領下,挑戰獨木舟環島670公里。途中遇到尼伯特強颱席捲台東家鄉,一度萌生放棄返家的念頭,在書屋創辦人陳俊朗鼓勵及互相打氣下,昨天中午完成全部行程。環島旅程中,8位孩子學到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更加自信能從容面對未來更艱難的考驗。

6年前陳俊朗帶領書屋孩子們,以單車環島後,讓孩子更有自信心。準備3年後,今年書屋8位孩子挑戰划獨木舟環島。

本月1日,8位孩子從卑南鄉富山漁港啟航。第一天就碰上炎熱的天氣、船身搖晃等狀況,孩子陸續出現暈船、中暑現象,大家以「我們要彼此互相幫助,一起出去,一起回來」,相互打氣,咬牙苦撐。

航程中,8位孩子不但要面對洋流挑戰,還有烈日曝曬的考驗,每個人持槳的手都紅腫起水泡,頸部及身上多處都曬傷脫皮,仍繼續向前邁進。

旅途中,逢尼伯特颱風過境,8位孩子家中都是受災戶。與祖父母相依為命的芷君,第一時間想回家幫祖父母重建家園,其他孩子也有相同想法。不過芷君心中有個聲音說,「放棄了,就什麼都不剩」,最後決定堅持到底。

昨天中午,8位孩子從台東太麻里鄉三和漁港上岸,受到書屋夥伴及家人的熱烈歡迎,大家都不禁紅了眼眶,直呼「好累」、「我們做到了」。

國二的宜琳是唯一全程划單人獨木舟的孩子,她說,一開始就跟不上大家,不過大家都會等她,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撐過去」,後來就漸漸跟上大家;旅途中,在海上看陸地,感覺風景很不一樣,尤其是在花蓮的清水斷崖,景色好美。

國一的紹丞說,印象最深的就是划墾丁這段,大家划著划著,突然看到2公尺外的海面上,海龜的頭探出海面呼吸,雖然嚇一跳,不過很有趣。

陳俊朗說,未來每二年都會再規畫一次獨木舟環島的活動,另外,也同時進行更加艱難的第三部曲「橫越中央山脈」,將帶領孩子們挑戰中央山脈,從建和出發,前往屏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