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不滑手機 學子改划獨木舟

#中信金 #獨木舟 #水上競速PK賽 #運動 #地方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不滑手機,來划獨木舟!中信金融管理學院29日舉辦第一屆「嘉南高獨木舟水上競速PK賽」,邀嘉義、台南,高雄5所高中及中金院學生以船會友,藉由推廣新「划」世代運動,鼓勵學生走出戶外,培養良好的運動社交能力。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29日舉辦第一屆「嘉南高獨木舟水上競速PK賽」,鼓勵學生把手機放一邊、走出戶外,培養良好的運動社交能力。(曹婷婷攝)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29日舉辦第一屆「嘉南高獨木舟水上競速PK賽」,鼓勵學生把手機放一邊、走出戶外,培養良好的運動社交能力。(曹婷婷攝)

中金院今年初營造校園水域環境,打造長200公尺、寬10公尺、深75公分的獨木舟水道,將原有閒置的荒地開挖、注水,獨樹一格的校園水域空間應運而生;校長施光訓說,台南天氣炎熱,年輕人又愛玩水,於是決定倡導安全的水上運動,這也是學校繼棒球、網球和高爾夫球後,推動的特色運動。

為了將這項活動推廣到更多校園,昨天首辦「嘉南高獨木舟水上競速PK賽」,包括台南一中、台南女中等5所高中組隊報名參賽,連同中金院學生一共26隊競速,賽事由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鳴槍後,展開長達3小時、2輪PK,最後由台南一中勇奪冠軍。

張添唐說,台南一中設有水上運動社,鼓勵學生安全親近水上活動,往年也都報名參加台南市龍舟競賽,但始終未能划進端午節決賽,獨木舟拔得頭籌,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今年龍舟賽也有佳績,感謝中金院用心鏈結資源,提供學子運動休閒的健康場域。

施光訓說,仿劍橋牛津賽艇活動延伸的獨木舟賽事,用意是鼓勵年輕人走向戶外,他說,現代人幾乎成天滑手機,忽略人際互動跟運動,中金院以金融為升學導向,優秀的國際金融家,應該培養良好的運動社交能力,職場上,也須具備運動家精神,而划獨木舟正好能學習團隊合作,這在校園、未來職場都很重要。

此外,中金院招生邁入第3年,致力於公益「助弱扶優」辦學理念,過去2年來,已有50多位學生,循著「希望入學管道」進入中金院,有台南一中優秀學子,受限家境,來此就讀,4年大學免學雜費,每月還有5000元助學金,今年個人申請、繁星最高成績達71級分,等同台大管理學院錄取標準。

中金院目前招收財務金融、財金法律、企管3系150名學生,還有金融研究所,日前也剛核准通過設立高中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預計今年7月開課、將招收45人,課程特色是採全英語授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