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地方沒錢蓋停車場 彰化前瞻經費先搶先贏

#停車場 #自籌款 #工程款 #市公所 #地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在前縣長魏明谷任內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計畫興建4座停車場,其中3座在彰化市,但彰化縣須分攤7億多元的自籌款;如今縣府及彰化市公所都有財政困難,當時前瞻建設「先搶先贏」卡關,該不該續建,縣、市將進一步協商。

彰化縣政府爭取到前瞻計畫停車場經費補助共6億2000餘萬元,中央經費已經核下,並經縣議會通過墊付案,計畫興建的四座停車場,分別是彰化市的台鐵彰化站後站停車場、彰化市公所第一停車場地上停車塔、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以及員林市崇實高工旁公園用地地下停車場。

不過,這四座停車場經費的地方自籌款高達7億2600多萬元,其中彰化市的三座自籌款共5億8千多萬元,縣、市對自籌款分擔的認知卻有差異。

縣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科長許僅宜說,當初爭取前瞻補助因時間迫切,「先搶到再說」,因此未先跟市公所說明自籌款如何負擔。如果市公所評估無法負擔自籌款,「也可以取捨」。當然縣政府並不會放手不管,仍可評估由縣府負擔自籌款,但將來管理權歸縣府,由縣府向市公所承租土地,同樣符合「管用合一」精神。

許僅宜說,縣府財政困難,市公所財務相對較好,且土地主要是市公所持有,希望由市公所全額負擔,將來由市公所經營管理,管用合一更單純。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市公所還有6億多元,但要付年終考績獎金、工程請款等支出,就算分擔一半三億多元,依舊捉襟見肘;而這三座停車場都有迫切性,且縣議會已通過墊付案,希望縣政府能協助促成,否則中央採滾動式檢討,如果未能在6月底前動工,補助款可能被收回。

前縣長魏明谷則說,好不容易爭取到這筆前瞻建設補助款,縣市如何分擔可以好好協調,如果落得經費被收回,就太可惜了。副縣長洪榮章表示,他已要求工務處擬出可行方案,再與市公所溝通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