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彰化縣鹿港福興水資源中心正式啟用 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地方 #政策 #汙水建設 #水資源中心 #淨化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彰化縣政府持續推動汙水建設,彰化縣第三座鹿港福興水資源中心,占地面積2公頃,12月15日上午正式啟用,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分為三期建設,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目前執行第一期建設,包括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4,200噸處理水量、12.6公里汙水管線、鹿港溪兩側生活汙水截流設施以及2,800戶用戶接管工程,另外鹿港溪兩岸截流系統也於109年9月30日完成;汙水管線目前已完成約7,500公尺,用戶接管也將啟動,完工後可改善當地環境衛生並且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彰化縣長王惠美、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總工程司游源順等人與會剪綵。第一期經費9.76億元,王惠美感謝中央補助9.17億元,餘由縣款支應,第一期建設搭配鹿港溪風華再現計畫,截流鹿港溪兩側生活汙水、鹿港溪水岸景觀環境營造以及上游水質淨化廠挹注水源,為鹿港溪風華再現往前邁進一大步。
 
 彰化縣鹿港福興水資源中心正式落成啟用。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鹿港福興水資源中心正式落成啟用。圖/彰化縣政府
 
王惠美表示,終於有了鹿港福興水資中心,這是彰化縣繼二林鎮、彰化市之後的第三座,彰化雖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但汙水處理比率最低,目前和美水資中心也已施工,員林水資中心則進行土地徵收,完工後比率將提高,雖然是看不見的建設,也拜託中央內政部能繼續支持往後的建設。
 
汙水經過回收處理後,未來就不再是臭水溝,鹿港溪將成為觀光休閒的好地方,預計埋設汙水管線共12.6公里,目前完成7.5公里,仍陸續施工中,請大家委屈點,但每一段接管後就會馬上舖設新路面,感謝村里長、代表及議員們,請持續協助溝通,整個工程完工後,河川將變的清澈,不再有惡臭,可見到更多的魚、鳥等,生態環境會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