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0

彰化7大商圈 歡迎來尋寶

#商圈 #地方 #彰化 #觀光 #旅遊 #景點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不少商街聚集成有名的商圈,也成了觀光旅遊的重要景點,彰化縣政府舉辦「彰化商圈好吃好玩多重奏」,引領民眾一起去尋寶,找出好吃又好玩的特色,也欣賞老街建築和現代商店設計,感受文化的風采!

彰化縣不少商街聚集成有名的商圈,圖為彰化縣員林市車站前。 (翻攝google map)彰化縣不少商街聚集成有名的商圈,圖為彰化縣員林市車站前 (翻攝google map)

二水鄉是硯台的故鄉、也是火車的故鄉,匯集縱貫線、集集線和台糖3種鐵路,二水商圈呈現了特殊產業的風華,搭配活動舉辦二水生活假期和食旅野餐音樂會。

彰化市的大埔商圈,以傳統小吃為主軸;鹿港廟口商圈以小吃、手工文化、工藝家、書法人,傳承文化韻;鹿港老港老街俗稱「古市街」以民藝品販售為主,過去「船行頭」華麗立面街屋,傳遞歷史與人文故事。

打石巷商圈位於員林鎮黎明巷,過去有員林第一街,曾是石器製造聚集地,現今以傳統五金、銀樓等相關產業為主,交錯現代和懷舊氛圍;田尾商街是台灣園藝產業的重鎮,近年打造為園藝專業學習基地;田中商圈近來推動尋米小旅行、田八堡市集,成功翻轉小鎮成為彰化縣的運動和市集之鄉。

彰化縣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這次彰化商圈聯合行銷,各有特色,並與觀光結合,進一步將商圈的特色文化推廣出去,讓民眾走到彰化哪裡,都有好吃、好玩的地方。把彰化的在地文化、民俗工藝等推廣給民眾,帶動地方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