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7

地價稅高漲30% 民怨吃不消

#地價稅 #物價 #薪資 #房屋稅 #政策

甘嘉雯/桃園報導

國人平均薪資成長近3年為6%,但光是地價稅就漲3成,更遑論房屋稅等其他加稅的措施,市議員謝彰文、黃婉如等多人表示,當房屋稅及地價稅雙漲,再加上物價齊漲居高不下,民眾荷包嚴重失血,大喊吃不消,都認為政府趁機搶錢。

去年桃園市公告地價調幅達34.56%,為6都第三,成為多位市議員批評的議題(甘嘉雯攝)

議員批政府趁機搶錢

陳美梅、劉茂群說,去年11月開徵地價稅,由於漲幅過高,民眾抱怨連連,市府是否有改善方案;黃傅淑香也認為,地價稅調幅過大,造成民怨沸騰,希望感受民眾負擔能力;許清順議員說,他的朋友繼承祖先的土地,原本地價稅為42萬元,一口氣漲到84萬元,工廠的薪水根本無法負擔;市議員黃敬平也呼籲調整公告地價,要考慮民眾負擔狀況。

調公告地價應有同理心市議員萬美玲、李家興也要求市府要有同理心;楊家俍議員也建議,即使中央未通過每年調整方案,市府可以公告每年預告調整方案,讓民眾心理有準備;市議員呂林小鳳也要求調整公告地價時要苦民所苦。

地政局:配合中央調整

地政局長陳錫禎說,市府的立場是公告地價比照公告現值每年調整,可以符合實際市場狀況,但多次行文中央都沒有回應,目前中央的立場是2年1調,全案仍在立法院討論中,但也有委員希望每年調整,2案仍在討論,未來無論是哪一種調整方案,明年都一定會調整,市府也在進行調整前準備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