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6

多屋族收到稅單會嚇到?張盛和:有錢人多繳稅不為過

#政策 #房屋稅 #囤房稅 #張盛和 #蔡志雄 #豪宅 #房價 #打房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5月房屋稅即將開徵,受到囤房稅、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路段率調高等因素加總,根據統計,有24戶的房屋稅將增加百萬元,屆時稅單上門恐怕真的會嚇一跳。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只有少數人受到影響,有錢的人多繳點稅也不為過。
 
北市房屋稅暴漲,也讓不少富豪大喊吃不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直橋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財政局稅捐處統計,今年約有14萬6282戶的房屋稅遭調漲,佔了13%左右,稅賦增加4000元以下的,約有14萬4000戶。另外87%的戶數,反倒還因為房屋折舊,稅賦會減少。不過,有24戶房屋稅會增加百萬元以上,最重的將被課270萬元。
 
由於被課重稅的多半都是豪宅,也讓不少富豪、建商「喊痛」。財政部長今(20)日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只有台北市會這樣,其他縣市不會,3戶以上的多屋族房屋稅較高,差不多佔了2%。而這些都是有錢人,多繳一點稅不為過。此外,仁愛帝寶的房價也出現下跌,可預期房價不會像過去一樣飆漲。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打房「打豪宅就對了」,有人說豪宅是「魚翅」,一般人的房子是「滷肉飯」,但豪宅房價飆漲,其實也會帶動其他地區不動產的補漲。所以只有豪宅房價下跌,整體房價才會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