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3

南灣到墾丁 步道改造自行車道

#地方 #墾丁 #遊客 #綠色交通 #台26線 #人行步道 #自行車步道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到墾丁的遊客愈來愈多,為了推廣綠色交通及運動休閒,公路總局三工處楓港工務段計畫在台26線核三廠到墾丁,長約5.25公里路段,將現有的人行步道改造自行車道,未來遊客就能悠閒地騎著鐵馬,邊遊墾丁邊欣賞沿途風光。

台26線核三廠到墾丁路段人行道已成了電動機車道,楓港工務計畫重新打造自行車道。(潘建志攝)

台26線核三廠到墾丁路段只有雙線快車道,分隔島外就是人行步道,因沒有慢車道,包括機車、自行車騎士經常發生意外,險象環生。由於該路段行人極少,地方早就廢除人行道的聲音,但一直沒有下文。

目前許多港澳及大陸遊客到墾丁都租用電動機車當交通工具,這路段因沒有慢車道,人行道便成為另類的電動機車道,不少遊客都直接把車騎上人行道。不過因人行道地磚材質不適合電動機車,加上地型崎嶇,意外頻傳,楓港工務段因此設立禁行標誌。

為了提升此路段服務水準,楓港工務段開始規畫打造新的自行車道,段長林國祥說,此段以休閒型自行車道為主,目前初步構想是打造行人、自行車共用道,另外也將進行綠美化,加強照明、指示牌、停車等設施。

他說,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正在進行的台灣整體行車道及步道系統計畫,未來希望能串聯起恆春半島的自行車道,遊客能以最環保、健康的方式悠遊墾丁。墾丁陳姓民眾說,核三廠到墾丁路段真的太危險了,需要好好整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