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44

好窩好生活/10大裝潢技巧 蝸居升級變豪宅

#居家 #寰宇 #英國 #裝潢 #室內設計 #好窩好生活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整理報導

英國知名室內設計師塞莉亞索亞(Celia Sawyer)不但在居家裝潢享譽盛名,房地產投資也極具眼光,近期她在媒體上公開價值高逹3千萬英磅(約合14億台幣)的新家,同時也大方提供10大裝潢技巧,讓一般人無論房子大小或預算多寡,都可以套用相同方法把家升級成時尚的豪宅。

小宅運用玻璃、鏡子及燈光,一樣能玩出許多空間創意。(截取自Daily Mail

塞莉亞索亞表示,雖然大房子的確在裝潢上,能發揮的創意空間比較大;但只要善用聰明的技巧及觀念,無論房子的尺寸小及裝修預算,也都能把家打造得很有型。特別是小宅,只要運用玻璃、鏡子及燈光,一樣能玩出許多創意,把家營造得極具風格。

技巧1:善用鏡子放大空間

鏡子能夠透過反射,放大空間感及提升空間亮度,建議可以妥善運用鏡子裝飾,增加房子的空間及深度。

技巧2:保持地板一致性

塞莉亞索亞建議將客廳走道、餐廳、廚房等公共空間都鋪上相同地板,這樣可以讓空間具有延伸性及開放性的效果,視覺也更寬敞,讓家具陳設及風格更加突出。

除了鏡子,保持空間地板的一致性也可以延伸放大空間感。(截取自Daily Mail

技巧3:搭配一個強調色

空間主彩色盡量保持中立色系(如白色),並搭配一個鮮明的顏色來創造視覺亮點,這樣當換季或想變更空間色系時,只要改變強調色就能很快變換空間的調性。

技巧4:裝飾一個明星物件

如果空間是一個舞台,那就需要有一個明星,塞莉亞索亞建議可以選購一樣吸睛的明星家具,例如一盞好看的燈或一幅風格強烈的畫作,加強空間的吸引力。

利用強調色或明星家具,可以增加空間的風格魅力。(截取自Daily Mail

技巧5:運用材質紋理變化

利用不同材質的紋理混搭,能夠創造空間的層次感、豪華感,增添空間的魅力。尤其大膽混搭金屬、鉻、皮革等材質,可以為空間營造衝突的美感。

技巧6:利用情緒板(mood board)提前規劃

在裝潢前,可以將自己喜歡的色彩、風格、格局安排、家具樣式等都收集拼貼在情緒板上進行模擬,有助於將心中想要的樣貌具體呈現出來。

不同材質的紋理混搭,能夠創造空間的層次感及豪華感。(截取自Daily Mail

技巧7:選用大家具強化效果

大件家具放在小空間裡具有強化空間張力的效果,故可以選購大件的沙發或沙發椅來營造空間的氣度。

技巧8:設定空間情境

燈光是居家裝潢不可或缺的利器,尤其可變化光源的LED燈,除了照明之外,也能創造溫暖的氛圍,建議先設想好你希望的空間情境,再選購一盞燈來搭配。

燈光不僅照明,也可用來營造空間情境。(截取自Daily Mail

技巧9:調配牆的功能

問問自己是希望把牆當一塊空白畫布來掛吊藝術作品,或是希望牆的本身就是視覺的主角?切勿將兩個不同的功能搞在一起。

技巧10:別忘記舒適感

舒適是居家裝潢最重要的目的,如果家裝潢的美崙美奐卻不舒適,那也就徒勞無功。塞莉亞索亞建議,可以善用地毯來增添空間的舒適感,例如在床前置放一張地毯,每天早晨起床時,踩踏在柔軟舒服的地毯上,心情也會愉悅許多。

居家裝潢首重舒適感。(截取自Daily Mail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