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7

占人行道30年… 基隆「路霸」變電箱拆了

#地方 #仁愛區 #光一路 #電纜線 #變電箱 #人行道 #台電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愛區光一路人行道上有兩座高架變電箱,30多年來因設在人行道上,導致行人無法走,也阻礙排水溝拓寬。台電昨天遷移電纜線,支撐鐵架近日即可拆除,居民都相當高興說「人行道終於可以走了」。

台電公司昨天上午到光一路遷移兩座高架式高低壓變電箱的電纜線,全部移往50公尺外的高架橋下方,新變電箱設置在地面,電纜線改走地下管道。台電人員說,舊有的支撐鐵架近日即可拆除。

光華里長陳世豐說,光一路這兩處變電箱在設在人行道上,讓民眾相當苦惱,行人經過時得繞到馬路上才能過,十分不便,有人甚至會不小心撞到。旁邊也都經常堆積雜物、垃圾,成為髒亂點,不時有破舊椅子、床墊丟在一旁。

陳世豐表示,光一路、成功一路一帶每遇大雨就容易淹水,主要是排水溝太小,近日市府正在進行擴建排水系統,希望徹底改善里內淹水情況,但施工經過這兩座變電箱時受阻,經協調後台電同意遷移,以利工程施作。

華三到華四街一帶居民說,人行道被變電箱占據好幾十年,希望趕快遷走,行人才有路可走,曾有一次老人被迫走在馬路上被後方的機車撞傷。

還有居民表示,變電箱鐵架都很破舊,也有礙光一路景觀,能拆掉大家都很高興,最重要是能解決排水溝擴建問題,希望以後不會再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