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

10大投資案赴法招商 總金額達6568億

#政策 #寰宇 #國際房產投資交易會 #MIPIM #招商投資計畫 #法國 #坎城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內政部及交通部昨天宣布,將在本月11日開幕的法國坎城國際房產投資交易會(MIPIM)設置「台灣主題館」,展出今年政府力推的桃園航空城、南港調車場、高雄港都更等10大招商投資計畫,總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6568億元。

赴法十大招商案(記者江碩涵/製表)

MIPIM舉辦25年,2009年至2011年間,台灣曾參與MIPIM在香港舉辦的亞洲展覽,但卻從未參加過國際展覽,今年是台灣首度跨出亞洲,在法國設館參展。

此次招商金額最高的就是桃園航空城,預估總投資金額5000億元,其次是高雄港都更案、300多億元,最受台灣業界矚目的則是台鐵南港調車場都更案,總投資286億元,是台北市區內少見的大面積都更案,還有5筆高鐵特定區開發案。

營建署長丁育群表示,10大招商計畫已在網站中揭露,吸引了歐洲、美國、日本等國際投資團隊目光,甚至有日本投資人主動詢問開發、交通細節,相信這次赴法能夠招商成功。

丁育群指出,除了桃園航空城,都市更新是內政部推動的重大政策,目前已透過愛台12建設、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及都更產業行動計畫等方式,核定各項重大計畫,都更將是未來都市管理的趨勢,為了因應氣候的變遷、災害的預防,政府也將引進「防災型都更」。

他表示,政府將主動推動都更,透過參展MIPIM,引進資金及專業,提升城市競爭力,也進一步行銷我國城市,並發展高鐵、台鐵及桃園機場等國家門戶交通場站的招商計畫。

交通部次長陳存敬說,此次參展除了希望為重大建設帶進國際投資資金外,也向國際宣示,面對亞太地區未來10、20年的高速變化成長,台灣已做好準備。

MIPIM於1989年在法國巴黎創辦,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房產投資交易會,去年有80個國家、1975個民間及政府單位參展,吸引2萬多位參觀者及1800多位專業投資者、零售商以及跨國企業用戶,今年是MIPIM第25屆,選在坎城舉行,展期從3月11日到14日,為期4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