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99

北市新十大建設? 影視音園區遭批無公共性

#政策 #影視音產業園區 #北投營區 #內湖五期 #台北新十大建設 #復興崗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被台北市政府定位為新十大建設之一的「影視音產業園區」,其中位於內湖五期重劃區BOT案基地,已經進行再審階段,預計最快今年10月底評出最優申請人並完成簽約,而第2塊基地「北投營區」位於北投中央北路二段,4月14日前可供廠商提案,不過卻有專家批評,若採促參方式,卻供締約廠商辦公空間,那麼何來公共性?

影視音產業園區北投基地面積約1.4公頃。(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影視音園區北投基地。(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隨著新北市前年拋出新北影視園區議題,甚至林口的影視園區已經順利標脫,台北市去年也提出影視音產業園區概念,並依促參法第46條,民間自提程序辦理政策公告,要鼓勵企業致力於開發新的技術、產品服務與市場及投入人才的培育,創造就業機會。

其中內湖五期基地最快10月底評出最優申請人,而位於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400號的「北投營區」,鄰近淡水捷運線復興崗站,前身為「中國電影製片廠」,曾有不少經典國片在此拍攝,該區基地土地面積約1.4公頃,土地使用分區為機關用地,並將將變更為影視音產業專用區,變更後之建蔽率60%、容積率400%。

高力國際董事李日寶指出,相較之下以內湖屬媒體匯集地,內湖五期地理位置會較北投基地來得優越,但若都能順利招商,也能為地方帶來經濟效益。不過,卻有專家批評,促參代表據公共性的建設,假若北市僅打著影視音、文創作為口號,最後BOT得標廠商僅是將影視音園區作為辦公空間,那麼到底對市民有何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