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小鶴將返鄉 老農:只盼牠健康

#新奇 #小鶴 #老農 #生態保育 #野放 #西伯利亞

記者曾健祐/新北報導

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執行長廖仁慧指出,「鳥來偶然、鳥走必然」是國人必須了解的事實,小鶴在清水濕地因食物充足,尚未達性成熟階段,因此沒有立即離開需求,她也說,明年4月春暖時節,小鶴若隨著南風飛回西伯利亞也是正常現象。

俄羅斯西伯利亞時報今年5月27日在官網刊文報導金山小白鶴故事,並在臉書感謝台灣人。 圖/取自西伯利亞時報官網

西伯利亞白鶴落腳金山的老農黃正俊的蓮花田,人鳥朝夕相處已有感情,黃正俊今天一早8點騎著機車抵達濕地,他開心地說,昨晚得知小鶴要回來了,睡得很好,就像期待迎接親人歸來一樣高興。

黃正俊說,平常小鶴會用鳥喙輕啄他的手,像在撒嬌一樣,他會拿蓮花頭、福壽螺餵牠,親密互動為繁忙農事增添不少樂趣。他也說,若有旁人太靠近蓮藕田,小鶴也會作勢攻擊,就好像在保護他一樣。由於小鶴有可能回到出生地西伯利亞,他說雖會失落,但只要牠健康平安。

另名地主郭枝旺說,清晨4點多就出門巡田,迫不及待迎接小鶴歸來,他還說小鶴棲息農地內有3個大池,牠會在休耕地和蓮花田洗澡、睡覺、覓食,前晚突然消失讓大家非常焦急。

對小白鶴來到金山濕地剛滿一年卻突然飛走,老農黃正俊說,主因是前晚東北季風增強,小鶴隨著強風飛到磺清大橋一旁的山頭卻轉不回來,因此才會順著風勢飛到台北市,應該不是糧食不足原因才讓牠離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