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8

小白鶴蹺家 金山飛松山

#新奇 #小白鶴 #西伯利亞 #松山車站 #野放

記者柯伶穎、張謙俊/綜合報導

全球只剩約4000隻的西伯利亞白鶴,昨凌晨現身在台北松山車站旁的公車轉運站,引起民眾騷動,台北市動保處捕捉安置後表示,這隻白鶴就是1年前因迷途暫居在金山的西伯利亞白鶴,原預計今早野放,但經檢查後疑因過度疲勞,導致血糖及肌肉酵素略高、血鈣及紅血球降低,並有肌肉輕微疲勞現象,今天上午7時30分前才會決定是否要野放。

此外,為讓白鶴恢復體力,獸醫團隊已請營養師準備小魚、田螺、虎皮蛙、大麥蟲與泥鰍等食物供進食,獸醫每1到2小時記錄進食狀況,在臨時鳥舍內擺放軟墊、保溫燈,讓牠安心休養。去年獨自飛抵金山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已經觀察小白鶴1年多,該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表示,這隻迷途的小白鶴去年12月從西伯利亞飛越6000公里要過冬,卻與父母失散,獨自飛抵台灣新北市金山清水溼地。

之前小白鶴曾遭魚鷹和流浪犬攻擊,或被電視台劇組拍攝時的救護車鳴笛聲干擾驚嚇,一度飛離。還好當地居民幫忙照護,因此小白鶴較不怕人。老農守護日久情深金山小白鶴再度迷航,讓守護小白鶴長達1年的金山老農黃正俊頗感憂心,希望小白鶴不要被關,面臨無食物充飢窘境,今天他將在磺清大橋,親自迎接小白鶴回到熟悉的蓮花田。

當初這隻小白鶴飛到金山溼地後,就對黃正俊的蓮花田情有獨鍾,老農與小白鶴亦步亦趨,人與鶴有了情感,對於小白鶴不告而別,黃正俊覺得很不習慣。聽到小白鶴已經找到,他的一顆心才放下來,直說「平安就好」。

邱銘源則表示,小白鶴目前約1歲多,依照候鳥北返習性,牠可能是為了學飛又或者受到侵擾才會飛離金山。基金會成員笑著透露,之前小白鶴就有往松山方向飛的習慣,但都飛了30分鐘後就返回,這次可能是牠的大冒險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