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5

三鶯二橋通車 交通任督二脈打通

#交通 #地方 #三鶯二橋 #通車 #朱立倫

記者吳堂靖/新北報導

引頸期盼、耗時3年的三鶯二橋於21日下午3時通車,連接三峽區大義路與鶯歌區中正一路,有效紓解周邊逢假必塞的窘境,亟待改建的三鶯大橋也預計於年底發包,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表示,期盼完善的交通網絡,為地區帶來繁榮發展。

三鶯二橋示意圖(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堪稱新北近十年最困難工程的三鶯二橋圖片/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堪稱新北近十年最困難工程的三鶯二橋,21日在朱立倫主持下舉行通車典禮,該工程投入19億餘元,全長1440公尺,配置4至6個車道,朱立倫表示,該橋能順利興建完成,感謝前後任市議員、立委共同爭取,及施工單位努力,未來三鶯大橋改建期間,二橋可作為大橋的替代道路。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興建三鶯二橋面臨5大挑戰,包括穿越國道、平面道路橫交施工、跨大漢溪橋梁施工、跨鐵公路夜間吊梁,及阿四巷沉砂滯洪,其中在施作44公尺長的國道穿越橋時,為了不影響用路人,僅能利用夜間時段施工。

鶯歌區建德里長林真達表示,真的要給新工處一個讚!由於某些政治因素逼著施工單位加緊趕工趕通車,從5月底起最少會勘20次,逐步改善缺失,「公務人員比工人還辛苦!」

柑園國中校長江明泱帶著學生到場參與,她指出,三鶯二橋通車後,許多重車將行經柑園街二段,與學生上下學路段重疊,全校300多名學生,超過半數步行或騎腳踏車上課,加上路幅狹窄,交通安全成隱憂,目前已商請地方派出所協助指揮,期盼部分時段能限制貨卡車出入。

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將再與交通局會勘後,再因應車流量,研議是否限制重車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