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北市警局長交接 柯缺席抗議

#警察局 #局長 #交接 #柯文哲 #抗議

記者陳鴻偉、林郁平、張立勳、馮惠宜/綜合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昨進行新、舊任局長交接,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沒到,就連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的前局長邱豐光也未出席,氣氛尷尬。外界盛傳,柯文哲前晚與幕僚商議後,決定要向中央表達抗議、不滿,臨時取消行程;官警私下解讀柯、邱似乎已有默契,一起為這次「突襲」調動進行無言抗議。

在警政署長交接典禮後,新任署長陳家欽(左)在大門口恭送卸任署長陳國恩(右)搭車離開。(姚志平攝)在警政署長交接典禮後,新任署長陳家欽(左)在大門口恭送卸任署長陳國恩(右)搭車離開。(姚志平攝)

北市警察局長調任,市長柯文哲直言未被尊重,臨時取消出席交接典禮,由副市長鄧家基(右二)出席,監交人也改為警政署長陳家欽(左二),右一為新任北市警局長陳嘉昌。(陳信翰攝)北市警察局長調任,市長柯文哲直言未被尊重,臨時取消出席交接典禮,由副市長鄧家基(右二)出席,監交人也改為警政署長陳家欽(左二),右一為新任北市警局長陳嘉昌。(陳信翰攝)

默契?邱豐光也未到

警政高層人事大地震,邱豐光「明升暗降」擔任警政署副署長,柯文哲說他是在內政部宣布人事案前30分鐘才知道,是被偷襲、不受尊重。

柯原定出席昨天的交接典禮,卻在會前2小時突然取消行程,改由副市長鄧家基代打,由於柯上任以來鮮少更動公開行程,且柯缺席是留在市府內開會,引發外界聯想。

鄧家基致詞時2度提到對邱的離開,是「百般的無奈、萬般的不捨」。面對媒體詢問「市長為何不來?」、「市長是不是在生氣?」鄧都未回應。

新任局長陳嘉昌致詞時,期許做好北市警政工作,被問到市長未出席,是否覺得委屈?他淡定表示這種狀況以前也曾發生,未來將遵照市長指示,尊重議會監督,依法行政,全力以赴。

官警說,台北市30多年來,除2015年局長黃昇勇退休未到場外,這次交接不見市長、局長出席,可說是破天荒,認為如果柯有來,邱基於尊重首長及過往情誼,一定會出席,所以2人都不來,應是私下有默契,似乎是對這次調動表達無言的抗議。

委屈?新局長很淡定

但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時卻說,他的行程都要2周前安排好,交接的行程太臨時才取消,對於外界認為他以缺席來抗議人事案,柯則回應「沒那麼嚴重。」

邱豐光則說,因副署長周文科生病,僅剩他與另名副署長王隆,因此他一接任副署長後,即趕赴台中進行當地新舊任局長的監交,加上另有事務須處理,所以未出席,他事先已向新局長陳嘉昌打過招呼,大家不需有過多的聯想。媒體詢問邱,柯文哲是否找他出任副市長,邱說「毫無所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