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白蝦量減 中秋烤蝦要多掏錢

#地方 #嘉義 #白蝦 #中秋節 #烤肉

記者黃煌權/嘉縣報導

受到天氣太熱影響,今年國內養殖白蝦數量大減。嘉義縣布袋鎮蔡姓養殖業者指出,今年國內白蝦數量約比去年減少5成,價格也跟著上揚,以每台斤50尾重的白蝦為例,去年每台斤池邊價約100元,今年漲到120元,而且越接近中秋價格將越貴,今年中秋要烤白蝦的民眾得多付錢。

白蝦今年收成大減,價格也跟著上揚,中秋烤白蝦的話也要多付些鈔票了。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今年白蝦因收成大減,中秋烤肉要烤白蝦的民眾必須要多付些鈔票。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養殖3公頃白蝦的蔡姓業者指出,雲嘉地區的白蝦大部分與虱目魚、烏魚混養,專門養殖的很少,今年因為雨量少、氣溫炎熱,加上國內蝦苗的品質不穩定,收成數量約比去年減少一半,據他所知,嘉義地區10位白蝦養殖業者約有7成賠錢,大家都苦哈哈。

蔡姓業者說,白蝦數量減少,價格自然上揚,以50尾1台斤重的白蝦為例,去年每台斤池邊價只有100元,今年漲到120元;40尾1台斤重的池邊價也由去年的115元至120元,漲到135元至140元。

至於20至30尾1台斤重的,每台斤池邊價則由去年的150元至220元漲到180元至250元。

蔡姓業者表示,雖然今年養殖白蝦的價格約比去年漲2成,但比起海裡的野生紅蝦、草蝦還是便宜許多,依舊是中秋烤蝦最佳選擇。只是,今年因收成大減,價格上揚,要烤白蝦的民眾必須多付些鈔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