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1

高雄版「曼哈頓懸日」 人潮搶拍站路中

#地方 #曼哈頓懸日 #青年路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

高雄版「曼哈頓懸日」破表美景今天再度於市區青年路上演,由於天氣不錯,可目睹太陽在高樓之間緩緩降落,吸引爆量上千朝聖民眾,原本規劃青年路在民權路口以東封閉,許多人沒卡到好位,紛紛湧向民權路口以西的青年路邊,並不斷有人站到路中間,警方只好不斷鳴哨制止,形成險象環生的攝影活動。

今天預計5點15分日落,不過現場觀測,自4點50起太陽逐漸落於青年路正上方,直到5點10分完全拍不到。

民眾搶拍高雄版「曼哈頓懸日」美景。記者林伯驊╱攝影.民眾搶拍高雄版「曼哈頓懸日」美景。記者林伯驊╱攝影

不過,早來卡位的攝影愛好者持單眼相機猛按快門,更多民眾直接拿手機拍下眼前美景,並由於站太後面拍不到,大批人潮穿越民權路往東延青年路,站滿兩側,還不斷有人嘗試站到路中間,警方只好不停警告,協助疏導交通,免得民眾只顧美景當前,就冒險搶著拍照。

據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先前表示,著名曼哈頓懸日(Manhattanhenge)因棋盤式街道建築,每年有兩次可以觀賞到夕陽餘暉,灑滿東西向街道,高雄的街道與曼哈頓擁有相同條件,同樣能欣賞到一年兩次的懸日奇景。但去年首度舉辦封街賞奇景,受限天氣太陽並未露臉;今天則條件相當適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