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71

淹水處理荒腔走板 兩首長臉書遭灌爆

#地方 #西南氣流 #高雄 #屏東 #許立明 #潘孟安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綜合報導
 
823水災不到一週,受西南氣流影響,高屏地區再度遭到暴雨襲擊,經歷一夜豪雨,許多民眾苦等是否停班停課,一夜苦守。高雄市府於今早6時12分宣布停班課,但對於早起上班上課的民眾來說,宣布時間太晚,該出門的人早出門淋成落湯雞。另外降雨量全台第一的屏東縣,沒停班課,也讓網友傻眼,紛紛灌爆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及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依據「高雄市政府災害數據網路平台」彙整,到今(28)日下午1時28分為止,停電戶數441戶,路樹倒塌53棵、撤離人員4366人,災情嚴重。這波雨勢也讓高雄從平地變成水鄉澤國,38個行政區,就有17個行政區泡在水裡,災情相當慘重。屏東也因淹水多條道路緊急封閉或開放單線雙向通行。
 
高雄多處行政區淹水,馬路變河流(圖/擷取自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
 
高雄淹水 (圖擷取自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
 
雨勢方為今日最強,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po文「不穩定天氣影響到週三、週四之後,整個西南氣流減弱,也轉向台灣海峽附近,整個降雨態勢會趨緩,但水氣仍多,還是偶陣雨,但不會出現這種極端的強降雨發生。」
 
至於21號颱風「燕子」是否會影響台灣,氣象局指出,以目前來看往日本機會較高,距離台灣有一段距離,5天之內對台灣沒有影響,但仍有待觀察。
 
這次水災兩地方政府處理荒腔走板,遭到譙翻,將潘孟安及許立明兩人臉書灌爆「昨天沒什麼大風雨,結果停班停課(我個人選擇去高雄上課)。今天比昨天還嚴重,結果上班上課?這鬼標準哪來的?」、「拜託一下,一大早已經趕到醫院要上班,才說放假,因為淹水公車無法行駛,是要叫大家游泳回家嗎?」。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罵聲不斷。(擷取自許立明臉書)
許立民(擷取自許立民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被網友罵翻了(截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被網友罵翻了(截圖自潘孟安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