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

視察十全滯洪工程 陳菊:將交棒給許立明完成

#地方 #高雄 #陳菊 #十全滯洪工程 #許立明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解決延宕40多年的高雄果菜市場拆遷爭議,打通十全路,是高雄市長陳菊任內重要政績之一,十全路打通後,將闢建十全滯洪公園、推動寶珠溝排水整治,陳菊上午視察整體工程,並表示後續工程將交給代理市長許立明,盼他年底前交出漂亮成績單。

陳菊表示,解決果菜市場爭議,讓她被很多人糟蹋、侮辱、不諒解,但對40年來歷任市長都無法處理的問題,她決心承擔解決,過程中對真正弱勢者給予照顧,也對40年前不願政府徵收土地、也從不領取補償金者,給予他們應有的公道和補償,將在十全路闢建16戶店鋪,供他們做生意。

高市水利局代理局長韓榮華向高雄市長陳菊簡報十全滯洪公園及寶珠溝排水整治工程情形。記者蔡孟妤/攝影高市水利局代理局長韓榮華向高雄市長陳菊簡報十全滯洪公園及寶珠溝排水整治工程情形。記者蔡孟妤/攝影

此外,果菜市場的攤商反映的停車問題,陳菊說,市府也使用停車場作業基金2億元,興建立體停車場,大貨車、私人小轎車都可以停,預計10月前可完成。

至於寶珠溝排水整治,陳菊說,三民區孝順街一帶,因地勢較低容易淹水,預計7、8月完成排水整治工程後,將可解決長久來的淹水問題。

即將北上就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上午在視察工程時,也向在場里長和議員表達感謝,並表示後續要完成的建設,將交棒給副市長、未來的代理市長許立明,在年底前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給市民。

陳菊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推薦由許立明接任代理市長,陳菊今說,據她所知,行政院已同意由許立明接任代理市長,但何時公布,尊重行政院。

高雄市長陳菊上午視察十全滯洪公園及寶珠溝排水整治工程。記者蔡孟妤/攝影高雄市長陳菊上午視察十全滯洪公園及寶珠溝排水整治工程。記者蔡孟妤/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