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新加坡要限制私宅短租:每年最多90天、一戶最多6人

#寰宇 #新加坡 #私宅 #短租

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16日起就私人公寓住宅透過Airbnb等平台提供短租的規範,展開公眾諮詢,讓星國能在扶持顛覆性產業和適當規範之間找到平衡點。

市區重建局(URA)發表聲明說,該架構將探討如何將短租應用於公寓大樓開發案,既能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讓管委會得以運作,又能規範平台營運。

新加坡16日就私人住宅公寓透過Airbnb等平台提供短租,公布相關規範,公眾諮詢期至5月底截止。路透新加坡16日就私人住宅公寓透過Airbnb等平台提供短租,公布相關規範,公眾諮詢期至5月底截止。路透

URA的建議之一是,為私宅增設短租的新類別,現有的開發案若獲業主同意並向政府登記,就能做短租生意。

對於管委會管理的公寓大樓,URA提議,至少要持有80%產權的業主同意,才能改變用途。

URA也將考慮短租對附近社區的影響。有管委會和安全措施的公寓大樓,尤其是位於商業中心等混合使用區域,或有良好交通基礎設施的地點,想改變用途的話,機會較大。另一方面,位於窄弄靜巷和沒有管委會的物業,URA比較不會核准短租。

URA也考慮,短租日數的全年上限設在90天,以及每戶入住人數最多6人。

URA提議的其他規定,包括業主須基於安全理由,向URA提供短租住客資料,並加裝火警警鈴和滅火器等設備。管委會也可制定更嚴謹的額外措施,例如降低出租日數上限或要求業主加付使用公設的維護費。

URA也想規範Airbnb和Homeaway等平台:僅能刊登已向主管機關登記短租的民宅廣告;協助追蹤出租天數,超過90天上限後必須拒絕租屋;同時,利用其網站協助業主繳稅。

公眾諮詢期間至5月31日截止,回饋意見可送至ura_sta_consult@ura.gov.sg

在定案之前,URA敦促物業業主遵循現有法律,也就是私宅最短出租期間為3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